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> 基础教育 >> 教育新闻

多吃芹菜和橙子也能补充钙

2007年01月16日 18:25
【来源:北京青年报】
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
【字体: 】 【打印】【E-mail推荐 】【关闭

    过去医学一直认为,蔬菜内虽含有一定量的钙,但因受植酸和草酸的影响,人体对蔬菜里的钙质吸收并不理想。但新的研究结果是,人体对有些蔬菜如芥菜、芹菜中的钙的吸收率大大高于牛奶。科学家经试验检测得出:一杯重约半斤的橙汁中含有350毫克钙,其中有130毫克会被人体吸收。而同等重量的牛奶中含有291毫克钙,其中只有93毫克能被人体吸收(不到30%)。

    科学家们还发现,100克芥菜中含有69毫克钙,有37毫克钙可被人体吸收;每100克大豆中含钙170毫克,每100克芹菜中含钙160毫克,它们中所含的钙有50%以上可为人体所吸收利用。因而,常食素并不意味着人体就一定缺钙。
   研究者认为,人体钙来源应多从蔬菜和水果中获取。宜常吃的富含钙的蔬菜主要有:雪里蕻、荠菜、小白菜、芥菜、香椿、萝卜叶、绿苋菜、豌豆苗、油菜薹、芫荽、扁豆、毛豆等。此外,大豆或豆制品也含有十分丰富的钙质。

   

     ·相关报道
>>>>>·最健康食品:红薯为最佳蔬菜
>>>>>·大学生“越轨”消费的道德虚荣
>>>>>·家中所有电器一天待机电量约等于1度电
中国社区教育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凡本站注明“稿件来源:中国社区教育网”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本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中国社区教育网",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。